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乡村行·看振兴】高台:产业强起来 农民富起来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宋凤仙 发布时间:2024-01-25 14∶31
字体:【 打印

高台县突出农业优先型功能定位,持续提升主导产业规模效益,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,全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迈上新台阶。

南华镇成号村这几年借助区位优势,引导村民种植人参果等反季节作物,大力发展设施农业。在村民万小燕的温室里,一排排人参果长势喜人,奶油色的果实掩映在绿叶紫花之间,散发出清新果香,很是诱人。“我是第二年种人参果,去年卖了4万多块钱,今年长势也挺好的,我们种人参果也有订单呢,施化肥、打农药都是公司里提供技术的,今年预计到过年的时候就能上市。”万小燕说道。

该村还积极鼓励村民发展庭院养殖,通过扩大规模增收致富。村民赵光海养羊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,他脑子灵活、踏实肯干,凭借养殖经验丰富的优势,走出了一条依靠庭院养殖奔小康的致富路。“现在存栏是500多只,2023年全年出栏了5000多只羊,纯收入就是20万过一点。”赵光海说。

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。高台县立足自然资源优势,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,盘活闲置土地,带领农民走上科学化种植、规模化发展、产业化经营的致富之路。同时,积极培养农村实用技术带头人和农村生产经营型人才,将“产业贷”、农业保险等纳入服务体系,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。2023年,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22.62万亩,实现全产业链产值21亿元。新(改扩)建各类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区22个,新增规模养殖大户530户,建成各类养殖场区316个,畜禽饲养总量达301.89万头(只),产值达29.54 亿元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